回上頁

回上頁

分享

分享

探索TPE材料所製易撕膜在醫療器材包裝中的優勢和應用


塑格公司所開發的熱塑性彈性體(TPE)材料,適用於各種應用,包括吹膜和多層薄膜的流延工藝。TPE 材料符合USP第六級認證,是醫療器材行業所需包裝的理想選擇。具體而言,TPE材料可應用於一次性醫療器材的包裝,例如注射器,針頭,管材,傷口護理產品,護套,手套和醫療包等。


在醫療器材包裝中使用 TPE材料具有許多好處,例如出色的柔韌性、耐用性和抗穿刺性,同時提供安全的密封以防止污染並保持醫療器材的無菌性。TPE 材料是可回收的,在可持續性方面具有優勢,並有助於採用更環保的醫療器材包裝方法。


除了功能性和可持續性優勢外,TPE材料也可用於易撕膜的應用,為醫療專業人員和患者提供便利使用性。這些易撕膜可以快速輕鬆地打開醫療器材包裝,從而降低意外污染或設備損壞的風險。


在醫療器材包裝中使用TPE製造的易撕膜具有許多優勢,包括提高效率和減少浪費,以及改善患者安全和用戶體驗。易撕膜也可以定製,以滿足特定的包裝需求。


TPE材料和易撕膜的組合代表了醫療器材包裝的創新解決方案,為醫療保健行業提供了改進的功能、無菌性、可持續性和易用性。


易撕多層膜:設計醫療器材包裝中預防感染的屏障


傳染病對患者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因此預防傳染病傳播成為醫療機構的重中之重。滅菌包裝在確保最終產品無菌和安全使用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具有易撕層作為屏障結構的多層薄膜為醫療器材包裝中的感染預防提供了可靠的解決方案。這種設計提供了廣泛的包裝選擇,適用於所有常見的滅菌過程,使其成為醫院、醫療機構、牙科診所、洗衣店和實驗室的優質選擇。易撕層不僅確保了高效可靠的性能,而且還通過輕鬆打開和降低污染風險來改善用戶體驗。本文探討了具有易撕層的多層薄膜作為醫療器材包裝中預防感染的屏障的優勢和應用,重點介紹了這種創新解決方案對醫療保健行業的好處。


滅菌包裝在各種醫療應用中的感染預防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些應用包括:

  • 藥品包裝

  • 醫院滅菌包裝

  • 醫療器材包裝

正確設計和製造的滅菌包裝有助於確保醫療產品的無菌性,防止感染傳播並提高患者安全性。



易撕膜在 TPE 多層膜中的設計與特性


三層膜結構 被貼物 剝離強度 熱封溫度 撕開機制
LDPE / TM-50ES / LDPE PE, Tyvek1,
自封
4 – 5 N/15 mm 150 °C 凝集剝離
LDPE / TM-50ES / PP PP film 4 – 5 N/15 mm 150 °C 凝集剝離
LDPE / TM-50ES / PE PE film 4 – 5 N/15 mm 150 °C 凝集剝離
LDPE / TM-50ES / TM-35DC Tyvek1 3 – 4 N/15 mm 120 - 130 °C 凝聚剝離
LDPE / LDPE / TM-60EC HIPS 6 – 8 N/15 mm 200 - 230 °C 介面剝離
LDPE / LDPE / TM-60EC PET, PC 3 – 5 N/15 mm 220 - 250 °C 介面剝離

三層膜結構 : 上層 (貼合PET膜) / 中間層 / 熱封層

TM-50ES & TM-55ES : 本色 (不透明)

TM-60EC : 透明

1 Tyvek : https://www.dupont.com.tw/brands/tyvek.html


專業的服務


  • 根據您的需求客製化 TPE 材料

  • TPE 熱塑性彈性體材料在任何步驟中均可回收利用

  • 針對特殊需求,提供材料研發與建議

  • 在十萬級無塵室中進行模擬吹塑與流延的測試

  • 相關材料的選擇與建議

  • 支持完善實驗設備和測試選項

  • TPE 材料符合 USP Class VI 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