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材料在醫材的應用


TPE材料對於高性能應用和設計需求的醫療行業至關重要,可解決滅菌需求的應用,並允許與人體接觸而不會引起皮膚過敏問題,符合高標準的醫療規範要求,如ISO 10993、USP VI和 FDA等標準。塑格公司長期以來保持專業的精神開發廣泛的TPE解決方案,不斷開發適用於醫療相關設備與器材的多樣性材料。


TPE材料在醫材應用的優勢


塑格公司的醫用級TPE材料可經由各種具有生產效益的工藝來進行加工,例如注塑成型,壓出成型,吹塑和流延等工藝。醫療零件的設計滿足廣泛的醫療器械設計上的需求,包含多樣的注塑零件,管材,膜材,片材與密封條等應用。

塑格公司TM系列材料完全可回收,易於配色,開發出各種不同透明度等級的材料,耐熱性佳,擁有卓越的抗壓縮永久變形性能以滿足膠塞的高性能要求,針對管材應用不扭結的要求,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

採用TPE材料作為替代PVC和矽膠的應用具有多項優勢。選用PVC材料時面臨到環保問題。選用矽膠材料用於製造醫療相關零件與加工成本都偏高。TPE材料為醫療器材設計提供了更乾淨、更環保的解決方案,在任何加工步驟或是一次性的應用中,TPE材料都是可回收的,完全不會有鹵素污染的問題。


下載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