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回上頁

分享

分享

TPE材料在高性能汽車密封條的應用?


近數十年來,熱塑性彈性體(TPE)已廣泛應用於汽車行業。TPV材料是熱塑性彈性體的一種,結合了熱塑性塑膠的易加工性和硫化橡膠的柔韌性和彈性。它們是高性能需求的汽車領域,理想的選擇材料,具有出色的耐候性、耐用性和柔韌性。TPV 材料常用於汽車密封條的應用,如車門密封條、車窗密封條和置物箱密封條,可提供出色的密封性、降低噪音和減振性能。熱塑性TPV用在可持續性和可回收性方面也具有優勢,使其成為汽車行業的首選材料。隨著材料科學的不斷進步,熱塑性TPV有望在汽車市場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滿足現代汽車設計的需求以及對安全性、舒適性和可持續性日益增長的要求。



TPE/TPV 在汽車密封條應用的優勢


  • TPE 和 TPV 材料因其出色的耐候性和柔韌性而常用於汽車密封條應用。

  • TPV 材料基於 EPDM,通常用於窗戶密封以及內飾件等。

  • Shore 60 A 硬度適用於密封條應用,因為它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和柔韌性。

  • TPE 和 TPV 材料可以使用注塑與壓出成型輕鬆加工。

  • 這些材料符合汽車內部低氣味要求,具有良好的機械性能和耐化學性。

  • TPE 和 TPV 材料提供柔軟的觸感,可以客製化材料以滿足特定的性能要求,例如提升耐刮性和耐候性。

  • TPE 和 TPV 材料可回收利用,使其成為汽車應用的可持續選擇。

  • 為了確保耐用性和耐候性,這些材料通常在QUV耐候箱中,遵循ASTM G154標準進行加速老化的測試。


塑格公司的推薦: ES-60BL


ES-60BL在密封條應用中的性能與表現


加速老化測試條件:


Test Standard ASTM G154
Test Equipment Accelerated Weathering Tester QUV
Light source Light 340
Test step1 UV 60℃ 0.55W/M2 20hrs
Test step2 Spray water cycle COND 50℃ 4hrs


物理數據


ITEM UNIT Before After 504 hrs
Hardness Shore A 60 60
Specific gravity - 0.960 0.970
Tensile strength ㎏/㎝2 52 50.3
Elongation at break % 495 458
Tear strength ㎏/㎝ 31.6 34.1
Weather fastness Delta E
Gray Scale
- 0.17
5
Visual Evaluation - - No crack


以25倍顯微鏡放大拍攝照片:



測試前


經過504小時


總體而言,TPE 和 TPV 材料為汽車密封條應用提供了一系列優勢,包括耐候性、柔韌性、可持續性並易於客製化。我們將繼續創新和開發滿足客戶和世界需求的可持續產品。要為您獨特的密封條設計提供客製化的TPE材料,請聯繫塑格團隊了解詳情!